治皮肤病 甲氰咪胍不甘示弱

2008-06-27 00:00:00 来源:

  不过,在近几年的临床研究中发现,该药在治疗某些皮肤病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,那么,用甲氰咪胍可治疗哪些皮肤病呢?
  1.可治疗过敏性紫癜该病属于变应性皮肤血管炎,多发生于儿童。可将一定量的甲氰咪胍(按每天每公斤体重10-20毫克计算)加入到250毫升10%的葡萄糖溶液(或250毫升0.9%的生理盐水)中给患儿静脉滴注,连续输液10天后,再改为口服相同剂量的甲氰咪胍。一般患儿改服该药20天,此病即可痊愈。此外,用甲氰咪胍进行静脉滴注的同时也可让患儿每天加服3-5克的维生素C,一般按照此法连续用药10天该病即可痊愈。
  2.可治疗水痘此病多发于儿童。患儿可每天口服一定量的甲氰咪胍(按每天每公斤体重15毫克计算,分3次口服),一般连续服药1~2天发热的患儿即可退热,服药2-3天患处的斑丘疹即可消退,服药4-5天疱疹会变干结痂。通常情况下,连续用药9~10天此病即可痊愈。
  3.可治疗带状疱疹该病患者可每次口服甲氰咪胍0.2克,每天服4次。一般服药1天,患者的疼痛症状即可明显减轻,服药2-3天患者身上的水疱即可结痂,一般连续用药1周此病即可痊愈。
  4.可治疗皮肤瘙痒该病患者可每次口服甲氰咪胍0.4克、扑尔敏4毫克,每天服1次,以连续服药1 5天为1个疗程。曾有临床医师用此法治疗皮肤瘙痒患者68例,这些患者在服用该药1个疗程后其瘙痒症状均消失、抓痕和血痂完全愈合,用药的总有效率可达86.8%。而且在用药的过程中有80%的患者即使皮肤受到了刺激也不再发痒。此外,也可将0.4-0.6克的甲氰咪胍注射剂加入到500毫升5%的葡萄糖溶液中进行静脉滴注,用此法治疗该病的效果也不错。
  5.可治疗肛门瘙痒可将0.4-0.6克的甲氰咪胍加入到500毫升5名的葡萄糖溶液中进行静脉滴注,一般连续用药3-7天瘙痒症状即可消失。该病患者也可每次口服甲氰咪胍0.2克,每天服4次,连续服药3-7天也可获得上述效果。
  6.可治疗慢性荨麻疹该病患者可每次口服甲氰咪胍0.2克、赛庚啶2毫克,每天服3次,连续服药10天为1个疗程。曾有临床医师用此法治疗慢性荨麻疹患者31例,大多数的患者服药1~2个疗程后都被治好,其用药的总有效率可达91.5%。
  7.可治疗妇女多毛症 曾有国外医师用口服甲氰咪胍的方法治疗5例自愿接受试验的患有严重多毛症的妇女,并在其治疗前后分别测定了其毛发生长的速度和体内的激素水平。用药一段时间后,其中4例患者的毛发生长速度明显降低。这说明甲氰咪胍具有抑制毛发生长的作用,是治疗妇女多毛症的有效药物。
  8.可治疗痤疮 曾有医师用甲氰咪胍治疗寻常型痤疮患者21例,结果发现,患者服用该药15天后其皮脂的分泌均明显减少,患处的丘疹脓疱大部分消退。由此可见,甲氰咪胍具有治疗痤疮的作用。痤疮患者可每次口服甲氰咪胍0.2克,每天服3次,可连续服药10~20天。
  除此以外,用甲氰咪胍治疗湿疹、过敏性皮炎、药疹等变态反应性皮肤病也可取得不错的效果。不过,甲氰咪胍也有一定的副作用,比如长期服用该药的男性患者可能会出现性欲减退、精子数目减少、乳房发育等不良反应,所以患者使用此药时须有专业医生的指导,而孕妇及肝肾功能不全者则应禁用此药。
(实习编辑:周云霞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